新风机组风机盘管消毒方案


   新风机组主要是提供中央空调循环风中没有新鲜空气的补风系统,新风主要来自外面的空气。经过风机抽加压后进风柜。风柜通后送到每个房间,为了提高外面空气的质量,通常我们会对新风进行处理,特别是在有污染的地方。靠近工业区或者本来就是生产型企业,外面的空气有大量粉尘化学化工气体。这时候需要对外面的空气进行除尘净化。净化空气通常使用两种方式高压静电和光氢离子结合使用。高压静电负责处理空气中的粉尘。光氢离子处理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它可以分解包括甲醛等有机化合物和无机化合物。高压静电和光氢离子同时也具了杀菌消毒的功能。

    一般安装新风的处理会安装在新风机组的风机盘管。就是在新风入口处,装在该地方式直接处理外面的空气。在平时检修维护方便。风机盘管口拆下来进行清洗即可。因安装在风管会较为麻烦,需要把风管截断安装法兰接口,接上才能使用。当然如果是单独只针对粉尘,灰尘颗粒进行处理。只需要在风机盘管加装高压静电即可。同时还可以去除吸附灰尘颗粒在0.3微米以上的颗粒。针对pm2.5去除率高达99%以上。有需要对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异味。等进行处理可以安装光氢离子净化设备。因为光氢离子可以很有效地分解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没有二次污染。如只是为了杀菌消毒。选择其中一种即可。

     两者还有不同特点如不需要耗材,想反复使用可以安装高压静电,也是我们俗称说的等离子静电场。如考虑造价成本。可以选择光氢离子,光氢离子性价比高安装较为简易。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